我院召开学生学业警示工作部署会

发稿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255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落实校、院两级关于做好学业预警工作要求,27日中午,我院在教16弘毅楼107多媒体教室举行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学业预警工作部署会,分管教学副院长王明出席了会议。


王明指出,学业警示是搭建学校、家长、学生之间多方沟通与协作的一种形式,对学生在学习中即将发生或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预先通知,防止学生出现延长学习年限、退学等影响正常学业的情况。对学生进行学业警示,既是对学生学习质量的评价,也是对学生学习状况的检查与督查,便于学生及时了解自己的学习状况,针对实际情况调整学习状态。


王明要求各班学习委员转告可能出现学业警示的同学,一是要认真分析总结课程不及格原因,变压力为动力,重新树立学习的信心,把被动学习变成主动学习;二是要从思想上重视,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三要勤于思考,以实际行动落实学习计划,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教务科老师对《丽水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相关文件规定作了介绍,就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业警示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各班学习委员、教务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