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数学学科讲座预告

发稿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139


题目:Some thought on system identification and control --- total nonlinear systems and U-model enhanced control


时间:327日(周二)830

地点:16311


主讲人:朱全民教授

人物简介:朱全民,195510月生,现为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工程,设计与数学系教授。他于19899月在英国University of Warwick大学(华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899月至199411月在英国University of Sheffield(谢菲尔德大学)大学自动控制和系统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系统的分析和辨识”。与S. A. Billings教授合作,针对非线性理性系统提出了一套全新非线性有理模型辨识与检验的理念,该理论体系被视为开创性的工作。与 K. Warwick教授,马孜教授和L.Z Guo博士合作提出基于神经元网络的点逼近(pointwise approximation)方法, 为有效地简化非线性控制系统设计开辟了一个新的途径。最近又开创性地提出基于U模型的非线性控制系统设计方法,使多种成熟有效的线性控制系统设计方法可直接用于广泛一类平滑非线性控制系统设计,该方法被视为突破性工作。其发表论文被广泛引用。参与编写专著6本,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以主持人身份完成包括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 中国自然科学基金会, 各类基金或企业项目10余项。

  

题目:Stability of weighted multiple model adaptive control----Virtual Equivalent Systems approach


时间:327日(周二)1000

地点:16311


主讲人:张维存教授

人物简介:张维存,现为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199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控制理论与应用专业获博士学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智能空天系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仿真学会智能物联系统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1993-2000 国家科委中国国际科学中心,工程师,从事技术开发工作;1997-1998美国密西根大学工业工程系客座研究员(Visiting Research Fellow)2006-2007韩国国立首尔大学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客座教授(Visiting Professor)。研究领域:建立统一分析自适应控制系统稳定性、收敛性、鲁棒性的虚拟等价系统理论,证明加权多模型自适应控制系统的稳定性;曾经以造纸机的组合自校正控制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与人合作译著七部,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上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收录论文60余篇。

  

题目:Brief introduction to UK research and higher education systems

时间:327日(周二)1430

地点:16405

主讲人:朱全民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