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3·5”雷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145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工学院青年志愿者不忘初心,分别前往三岩寺社区、灯塔社区、丽阳门公园和丽水火车站积极开展“初心勾线,志愿施彩”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三岩寺社区“学雷锋,做雷锋”义务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麻烦”的精神,认真维修着社区居民拿来的电器。面对复杂的维修问题,志愿者结合自身专业努力为其解决。

在灯塔社区和丽阳门公园“爱心接力,面包换书”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负责:一部分志愿者亲手制作红糖面包:和面、擀面、蒸面;一部志愿者负责登记:以面包换书,二手书换二手书;一部分志愿者这维持志愿服务现场秩序。

在丽水火车站“春天志愿行,温暖旅客心”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协助弱势群体进出站、提供咨询等便民服务。虽然不是节假日客流高峰期,但志愿者们丝毫不松懈,依旧坚守岗位,尽自己所能为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将陆续开展“从军卫国绽青春”大学生入伍咨询志愿活动、“你成长,有我在”红草帽农耕书院义教活动、“雷锋精神伴我行,万水千山总是情”学雷锋倡议活动等系列公益爱心活动。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习雷锋精神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发挥雷锋精神在大学生育人工作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