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分析研究所学术讲座

发稿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307

2018119日,工学院数学系邀请了浙江大学王成波教授、刘梦云博士和复旦大学谢纳庆教授做了系列数学学术报告,数学系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系列报告。

  

119日下午2:00,浙江大学刘梦云博士在16513室做了题为Global existence for some 4-D quasilinear wave equations with low regularity”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中,刘老师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四维拟线性波动方程的整体解的存在性与小径向数据。其主要思想是利用可变系数的局部能量估计,并介绍了一些非线性波动方程的研究成果。在讲座过程中,我院老师与刘梦云博士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

  

119日下午3:00,浙江大学王成波教授在16513室做了题为Concerning ill-posedness for semilinear wave equations”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中,王成波教授给我们详细讲述了关于半线性波动方程的病态性。在讲座过程中,我院老师与王成波教授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

  

    119日下午4:00,复旦大学谢纳庆教授在16513室做了题为On compact 3-manifolds with nonnegative scalar curvature with a cmc boundary component”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中,谢纳庆教授给我们详细讲述我们应用Riemannian Penrose不等式和Riemannia正质量定理推导不等式的一类具有非负曲率的紧致Riemann流形的边界。这个研究理论是基于与彭子苗共同工作。在讲座过程中,我院老师与谢纳庆教授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相关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