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12期教学论坛

发稿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157

20171221日下午,我院第十二期“教学论坛”在教16弘毅楼会议室(一)举行。本次论坛特邀土木工程系王喆博士作题为《既选择远行,当风雨兼程——一名青年教师的510天教学探索之旅》的主旨发言,由副院长王明教授主持。


王喆博士的主旨发言主要从树立愿景、建立规矩、讲好故事三个维度来阐述教学篇;以建立信任、培养学生、开放思想、班级管理四个方向来诠释育人篇;用牢守九大铁律、三大理念两大原则来践行综合篇。整个发言引起了教师们的共鸣,参会教师们还就“青年教师发展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互动。


王明副院长指出,近年来,部分引进的青年教师存在着不适应角色转变、对教学工作缺乏信心、不适应新的工作环境、生活压力大等困扰。王喆博士作为近期引进的青年教师之一,在短时间,完成了角色的转变,在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上都表现优秀,尤其在今年举行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教学设计大赛中两次都获得了学院十佳的荣誉称号。王明副院长希望学院的青年教师要立足教学,站好三尺讲台,提高教学能力,为学生提供满意的课堂教学,真正践行“最关爱学生的大学”的内涵。他强调,学院将完善青年教师培养机制,最大限度地帮助和支持青年教师发展。

学院近五年引进的青年教师、教务科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