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志愿精神,与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7-12-02浏览次数:506

为了进一步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2017年12月2日上午,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丽水市博物馆、青少年宫门口、南明湖等地方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十二月初旬,丽水的气温虽然已经下降。但是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温暖无处不在

  清晨,志愿者们刚到博物馆,就看见残联盲人协会正在开展“盲人节”活动。于是热心的志愿者们便主动向前为他们拉横幅,举旗子,并牵引着盲人一同“参观”博物馆,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博物馆里面的知识与文化。

  在与盲人协会告别之后,志愿者们来到了青少年宫前,并在这里向孩子和家长们分发关于“儿童自护”的宣传单。有许多家长拿到宣传单之后,就开始教导孩子如何自我保护。在宣传单分发结束后,志愿者们就来到南明湖畔开始清理垃圾,并沿着湖畔走回了学校。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对志愿者精神的高度概括。志愿活动也是无时间、地域限制的我们不仅要在活动中成为一名志愿者,更要在日常生活中时刻牢记志愿精神,做到志愿精神与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