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青志开展“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发稿时间:2017-04-04浏览次数:102

清明节这天,工院青志组织志愿者到万象山烈士陵园开展了“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活动。全体同志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以最崇高的敬意祭奠为国捐躯的革命英豪。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于下午2:30在东门集合,步行30分钟后到达万象山烈士陵园。志愿者们手捧圣洁的花圈,他们没有了往日的嬉笑,取而代之的是沉重的心情。纪念活动分三部分展开:第一项,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默哀三分钟,回忆革命烈士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荣历史。第二项,代表人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用振奋人心的宣誓声捍卫着烈士陵园的荣誉。第三项,志愿者们打扫整理陵墓,为烈士们建造整洁的环境。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志愿者们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结束了这次的扫墓活动。

此次扫墓活动使同学们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我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定会秉持先烈遗志,奋发图强,早日成才,用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做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