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创新学生入党启蒙教育模式

发稿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661

为构建新形势下大学生党员教育体系,提升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尤其是加强新生入党的启蒙教育,把追求上进的学生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观念等方面向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转变,工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把分党校组织的培训作为学校党校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教育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学生入党启蒙教育的对象扩展到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

2017127日晚,工学院分党校20172018学年开学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工学院党委负责人、学生科科长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典礼。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培训第一讲。

开学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序幕。大会宣读了朱能川等45名新党员名单。新党员和老党员一起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明自己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贡献自己一切的决心。

网络15班彭梦垚同志作为新发展党员代表发言,承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践行庄严的入党誓言

17级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新生作为本期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他们通过见证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这一庄严神圣的过程,感受到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无比光荣。计算机172班的洪敏欢代表全体新学员发言,表达了自己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愿,以及参加本次参加培训的态度和决心。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接着进行工学院分党校2017-2018学年培训第一讲,党委书记马正义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宣讲。

马正义指出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期,希望每一位党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处处争当表率,以实际行动响应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希望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分党校培训的课堂上学好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严以律已,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据了解工学院分党校还将组织开展主题为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的最终目标及现阶段的任务,共产党员的条件以及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和活动,使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有更加系统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政治觉悟,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