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15期学术论坛

发稿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54

1110日下午,我院第15期学术论坛在教16弘毅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副院长张蕊华主持,程丽博士作“基于计算机辅助图形设计与处理的细分算法的快速计算准则”的主旨发言。

程丽博士曾以仅有10%比例的“非常优秀”的成绩取得德国Duisburg-Essen大学信息数学博士学位,并入围德国区2016年度中国优秀自费留学生。本期学术论坛主题来自于她攻读博士期间关于细分算法的研究。她首先为在座教师简要地介绍了什么是细分算法。细分算法是数学与信息科学相互交叉的研究方向,它广泛应用于计算机辅助图形设计与处理以及小波分析中,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应用价值。随后,程丽博士通过中英文结合、算式与图形结合的方式,详细且深入地讲解了如何寻找多维细分算法收敛性的快速计算准则。最后,与会教师围绕讲座主题,以及就理工科研究方式的区别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