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年考研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182

16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考研动员大会。副院长王明做考研动员的专题报告。我院2016级全体学生、2015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王院长从“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出发,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从高等教育招生的基本数据入手,分析了当前大学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形势,指出考研不仅是改变人生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大学生个人现实发展的需要,同时,还提出了关于备考的若干建议,为即将备战考研的同学指明道路。最后,王院长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我院的考研导师工作室的老师。

据悉,我院近日出台《丽水学院工学院关于提升学生考研积极性和考研水平的办法》,成立助推考研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考研导师工作室,设立考研服务社团,并陆续将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主题”师生恳谈日等一系列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提高研究生报考比例,建设良好学风、院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