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微型党课选拔赛

发稿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213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党的光辉历程,同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学院组织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选拔赛。来自学院各党支部的8名党员选手参加了比赛,各党支部书记参与观摩学习。


    比赛采用现场宣讲、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8位参赛选手以各自的工作学习为出发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课。其中,教师党员王丰老师用“不忘初心,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题阐述了我们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应尽的责任。学生党员代表陈样子也从“我们的初心、我们的存在、我们的行动”三个方面讲述了作为学生党员如何不忘初心,践行红色承诺等等。选手们认真提炼党课内容,用耳熟能详的事例,结合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解读。比赛最终推评选出优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丽水学院“第六届”微型党课比赛。院党委书记马正义对此次选拔赛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党课的授课水平选手选题、授课内容、教学设计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

    本次比赛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大力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更重要的是,通过大赛推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