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041

为了激发我校学生学习大学物理课程的积极性,提高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推动我校的大学物理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根据浙江省物理学会、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及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关于举办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的通知》,经研究,决定组织学生参加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和竞赛形式

参赛对象:我校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比赛,请积极动员和组织报名。

竞赛形式:采用理论题目闭卷考试形式。试题满分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试大纲参照国家教指委的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重点为力学(含狭义相对论力学基础)与电磁学,其它部分为选做题〕,考试大纲见(附件1)。

二、竞赛时间和地点

竞赛时间:2017年12月23日(周六)上午8:30-11:30。

竞赛地点:考点另行通知。

三、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有意参加的同学,到各班学习委员处报名,学习委员将电子名单及报名费于11月28日前报到雷燕老师(电话(短号):624858,邮箱:leiylbb@163.com)处。竞赛报名表见附件2。

四、竞赛收费标准

每个参赛学生上交报名费20元。

五、奖项设立

竞赛按卷面成绩设初赛一、二、三等奖。其中一、二、三等奖的人数分别占参赛人数的5%、15%和30%,获奖者颁发省级获奖证书。

附件1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考试大纲.doc

附件2:大学物理创新竞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