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以心迎新更赢心-学生党员发挥迎新模范带头作用

发稿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214

916日至17日,我院新生们背着行囊纷纷前来入学,来自全国各地共588名新生前来报道,开启他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最用心:同心合力坚守迎新第一线

炎热秋日,阻挡不了迎新的热情,我院各班级班主任、助班、志愿者、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坚守在迎新工作第一线,接待每一个新生及家长,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为了更好的与学生家长沟通,各班班主任都提供给家长自己的名片,邀请家长加入家长微信群,便于进一步加强加家校联系,及时了解子女学习、生活情况。

最贴心:青年志愿者,学生党员热忱服务新生

新生报道点最瞩目莫过于那些身穿“红马甲”的身影,我院青志协会和学生党员经过紧张的筹备,在迎新各处都安排了党员学生,为新生提供热忱的服务。大巴停车点,他们高举我院的标牌,引导新生找到自己的班级;新生报到点,带领新生领取军训服,寻找到自己的寝室;寝室楼内,帮助新生整理行李,回答他们问题。他们默默付出,帮助我院能够快速顺利的完成迎新工作。

最连心:各系召开新生家长会

17日下午,我院在16栋及18A以系为单位,召开了新生家长会。见面会上,我院党政领导参加各系家长会,全面系统地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概况、办学条件、育人措施、升学就业、师资力量等情况,同时针对家长们最关心的就业动向、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答,家长们也积极互动交流。会后,学院开放了实验室供家长参观,向家长充分展示了学院风采和人才培养实力,以此加强家长对学院的了解和与学院的沟通联系,强化家校联动,共同关注学生成长。

最动心:校院领导走访新生寝室

17日下午和晚上,校院领导分别深入寝室,探访新生,了解他们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的未来期望、给予了学习上的建议并希望他们能够早日适应大学生活。

最精心:院长开讲第一课

17日晚,我院2017级新生院长第一课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陈庆章亲自为新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大学第一课。陈院长以“欢迎你,未来的工程师”开场,介绍了我院整体情况,点评各个专业,比如点评光源与照明专业“照亮自己、成就他人的专业”等通俗易懂的介绍,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并希望在场的新生能够从今天开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成为国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