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教授和张晓东教授学术讲座报告

发稿时间:2017-07-22浏览次数:95

 2017721日上午9:00—11:00工学院数学系邀请了佐治亚南方大学王华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张晓东教授分别作了题目为“Graph invariants in trees: An informal introduction”“A Survey on Topological Indices of Graphs with Degree Sequences”的报告。数学系部分师生聆听了这两场报告。王教授对图的一些不变量及其之间的关系作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指出树的子树数目与图的不变量之间的有趣联系并作了分析和比较,最后介绍了他近期有关图的不变量的一些研究成果和有待进一步解决的有趣问题。张教授用生动详实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讲解了图的拓扑指数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特别介绍了基于图的距离的指数与图的无符号拉普拉斯谱之间的紧密联系和一些开放问题。

    报告后的提问环节中,在场的信计专业学生就报告的内容,与张教授和王教授展开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同学们还提到了有关考研的一些问题,两位教授也在现场进行了答疑,并给出了有针对性的考研辅导方案和措施。

    会后,两位教授与部分教师就报告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报告不仅学习到相关的专业知识,了解数学学科的前沿成果和学术动态,还深切感受到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与各数学分支研究的相互交叉和渗透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