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争做合格党员——工学院光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暑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181

为全面贯彻落实工学院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光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精心组织党员教师于抗战胜利纪念日前往浙江永康方岩刘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辈,重温红色记忆,弘扬爱国情怀。

抗日战争时期,刘英同志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中共中央中原局特派员,中共中央华中局委员、特派员等职。19422月,因叛徒出卖,在温州被捕。518日,在永康方岩牺牲,时年仅36岁。

全体党员在烈士墓前低头默哀,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与崇敬之情。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革命纪念馆,刘英和张贵卿烈士殉难处,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不仅深刻了解了战争的残酷以及当年中国人民奋勇抗战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还充分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身上肩负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不能忘记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要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

近期,支部还将召开“找短板、补短板”组织生活会,通过自查、互查短板,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补齐,使党支部和党员成为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的有力保障和先锋队,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