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稿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253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教师喜获6个立项,经费总额276万,项目数和经费均为历年之最,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其中,谢林森的《赋序Banach空间上的序性质及其应用》、吴红玉的《宇称时间对称耦合波导中相似孤子与周期背景波相互作用和怪波生成机制及调控研究》、叶晓平的《基于本体的复杂产品功能语义表示与智能分解研究》、李怀忠的《面向可穿戴计算的行为大数据感知理论与关键技术》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程丽的《多维细分算法收敛的快速计算准则》、陈俊超的《非局部非线性系统的对称性和可积性研究》获青年科学基金立项。

在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前期,除了积极动员教师申报,我院还采取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活动月”、邀请专家开展系列讲座和申报书预审会等措施,详细向申报人员宣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为申报工作做了充分准备,有效地提高了申报成功率。此外,学院一直把科研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努力打造青年科研人才队伍,并通过开展学术论坛等活动,为广大教师搭建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