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生态丽水 笃行青春梦想”(七)——用青春践行使命,用行动喜迎十九大  ——丽水学院工学院家电义务维修及电子垃圾回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稿时间:2017-07-09浏览次数:297



有一种遇见,莫过于最美的落花。有一种执着,莫过于正年华的青春。20177月,在结束紧张火热的期末考试周后,工学院家电义务维修队再次拎起手中的工具箱,投身到丽水学院浩浩荡荡的暑期社会实践大军中。在指导教师周洪强、王丰的带领下,队员们来到青田县祯埠乡岭下村,开展家电义务维修及电子垃圾回收活动,已与当地民众共同度过了美好的暑假时光。

为了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出发前,队员们内部开展了多次讨论,还邀请专业教师给全体队员进行维修原理、维修知识的强化训练。队员们各自分工,购买维修零件,编制宣传资料,联系当地政府,提前开展活动宣传。活动第一天他们就收到了村民们陆续送来的六十件损坏的电器。队员们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与村民们交流,登记问题,记录编号。

76日,副校长李俊杰看望慰问了我们的团队。他对本次活动的意义,产生的积极影响做了肯定。并告诉我们,要提升自己的学业知识和实践能力,不忘初心,敢于吃苦奉献!李校长的鼓励也是我们这小小维修之旅中大大的支持力量!

青田电视台的记者也来到了维修现场,队长梁文杰作为团队的颜值担当接受了采访。

在闷热高温的天气里,维修队员们持续着三点一线生活(住宿点-居委会维修点-乡政府食堂),蓝色马甲每天都浸泡在汗水里。为了将村民送来的家电尽快维修,队员们夜里继续加班加点,并分派人员走村入户开展电子垃圾回收与用电安全宣传。

实践活动共收到热水壶、电饭煲、电风扇等各类电器143件,成功维修127件(部分电器因零件问题不得不搁置);电子垃圾回收与用电安全宣传入户107家,共计345人次。

学为弓弩,才如箭镞。工学院家电义务维修队挥洒青春与汗水,为农村这片热土,为这片土地上可爱的人们,倾情相付。他们用青春践行使命,用行动喜迎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