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期企业家论坛

发稿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215

    628日,我院第二期企业家论坛在14304举行,论坛邀请了浙江君鸿机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贺小丰主讲,我院院长陈庆章及机械系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贺小丰总经理以“让梦想照进现实”为题,为在场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讲。首先,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引出“梦想”这一主题,提出梦想是分阶段的,梦想由小及大,人的一生,都应时时拥有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他指出,梦想要大声说出来,让周边的人都知道你的梦想,梦想不可能靠一个人来实现,需要大家帮助你才能实现。他将自己的梦想写在了办公室最为醒目的地方,让每一个进入办公室的都知道他的梦想是什么。正是贺总这样敢于把自己梦想公布于众的勇气,一直激励着他为梦想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同时,贺总也要求他公司的员工把自己的梦想写在最为醒目的地方,由公司有效监督、帮助员工实现梦想。随后,贺总从自己孩提时的艰苦求学经历讲起,讲述实现梦想需要刻骨铭心、坚定意志、持之以恒,使出洪荒之力。一个成功的人必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贺小丰把四位对他人生有重要影响的人的名字刻写在办公室墙面上,激励自己不断奋进。

  

 

贺小丰总经理的演讲句句诚恳,引来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他还多次请学生上台互动、赠书留言,给他们人生建议。他的三句话让师生们感悟至深——“我不是一个足够聪明的人,但我是足够努力的人;我不是一个足够成功的人,但我是足够幸福的人;我不是一个足够满足的人,但我是容易知足的人”。

    最后,陈庆章院长上台进行了感谢和总结,希望在座师生能够拥有梦想,以饱满的热情去面对学习和工作。学习贺小丰总经理成功的诀窍,让自己离成功更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