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生态丽水 笃行青春梦想”(四)——松阳民宿经济结构与周边文化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203

201771日,丽水学院工学院“松阳民宿经济结构与周边文化”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在曹伟平老师的带队下赴丽水市松阳县开始了暑期实践。

松阳县环境优美,风景秀丽,隶属于浙江省丽水市,位于浙江西南部,东连莲都区,南接龙泉与云和,西北靠遂昌,因四面环山,中部盆地以其开阔平坦而被称之为“松古盆地”。同时,又有“八山一水一分田”的优良格局。

由此观之,松阳的民宿结构让人叹为观止了,有着1800余年历史的田园县城孕育出的独一无二的景象十分夺人眼球了。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原生态生活的向往愈加强烈,s而地理位置并不占优势的松阳县偏安一隅,传承着历史,保留着最原始的农家特色。

松阳的第一产业——茶也是闻名遐迩。县内的4A级旅游景区大木山茶园,是国内首个将自行车骑行运动与茶园观光休闲融合的旅游景区,每年数十万的游客量也带动了周边民宿的发展,涌现了茶隐、小茶姑娘、茶田李下等大批茶文化主题民宿。

无论是民宿还是茶,都是松阳最具特色的旅游景点,我们的调研小组也将在这个通过以“一村一品,一村一韵”为特色的民俗集群建设打造具有“江南秘境,茶韵特色”的民宿发展示范区展开调查,感受田园松阳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