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生态丽水 笃行青春梦想”(三)——丽水古堰画乡的旅游与开发研究——走进古堰,游览画乡

发稿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111

71日,丽水学院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组成员在指导老师陈俊超的带领下对“古堰画乡的旅游与开发”进行了暑期实践活动。

上午830,实践小组一行人在丽水学院南门口集合,并有序搭乘交通工具前往古堰画乡,开始了对古堰画乡为期一天的时间考察活动。

走进古堰,我们就发现,它其实是一座魅丽小镇,景区的游客流量很大,且以外地游客为主。

  “古堰”是指这里建于公元505年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济堰,有古街古亭古埠头、青瓷古窑址、大大小小的古村落和古樟树群,形象地表达了该区块真山真水,自然古朴的江南古镇的美丽风貌,表明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随后,团队乘坐游船前往“画乡”。“画乡”景区的商业性质较浓,主要是油画坊组成的一条商业街,这里的江水不是很清澈,但是坐上游船遥望两岸也是风景如画。“画乡”突出了文化特色和发展定位,有省内外著名的“丽水巴比松画派”,建有丽水巴比松陈列馆、丽水油画院、古堰画乡展览馆、古堰画乡分校等,另有专业美术写生创作基地-“在水一方写生创作基地”和丽水九龙巴比松写生创作基地。在游览过程中不难看见许多人在进行写生创作,构成了“画乡”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走访“古堰”和“画乡”以后,让我们对“古堰画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景点依托美丽的自然景观和丰厚的文化氛围吸引了游人驻足,同时存在有待改进的地方,如基础设施的建设。如果能够将次景区进一步治理、开发,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成为丽水一张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