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2016-2017年度教研周活动

发稿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141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我院于71日至75日期间开展了为期5天的2016-2017年度教研周活动。校长肖刚,纪委办、人事处、教务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据悉,这是我院第二次举办教研周活动,本次活动共包含四个主题。第一部分以专业建设为主题,采取现场汇报和分组研讨的形式进行,具体内容包括“山区+”、“产教融合”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汇报、服务外包竞赛经验介绍和专业特色建设研讨。第二部分以课堂教学为主题,学院邀请了哈尔滨商业大学周游教授为老师们作题为“课堂教学魅力报告和示范”的讲座。第三部分以2017级新生专业教育为主题,在各学系自由组织讨论的基础上进行大会汇报和交流借鉴。第四部分以学院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为主题,内容涉及主题讲座、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作风建设会议和干部谈心谈话等。

  

  

此次教研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营造了浓郁的教研氛围,激发了教师们的参与热情,切实提高了活动的实际效果。整个活动经过前期的周密计划,中期的认真部署以及后期的反思总结,进一步强化了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深化了本科教学改革,加强了本科教学内涵建设;进一步凝聚了学院上下的智慧和力量,提升了教职工的思想和实践水平,达成了和谐奋进的共识,为学院今后的改革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