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首期企业家论坛

发稿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170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加快形成并完善校企合作的长效运行机制,621日,工学院在18B308教室举办了首期企业家论坛。论坛邀请了浙江晨龙锯床集团董事长、丽水市突出贡献专家丁泽林作报告,工学院院长陈庆章、党委书记马正义、机械系部分老师、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演讲主题为“坚定信念·梦想成真”,丁董事长首先介绍了晨龙锯床集团的发展过程及现状,展示了“诚信·务实·奉献·创新”的晨龙文化,详细介绍了晨龙锯床集团是如何实现技术研发和管理机制的创新,指出“创新是企业的生命”。接着,他结合自身的艰苦创业历程,希望同学们能够“静心、清空、感恩、相信、持续”。“静心、清空”乃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不浮不躁,抛弃既往荣耀,轻装上阵、一心向前,勇于创新;“感恩”乃孝敬师长、忠于社会、同学朋友间多鼓励少埋怨;“相信、持续”乃坚信自己的潜在能量,持之以恒做好每件事,终会有所成就。

演讲过后,工学院院长陈庆章对丁董事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能够借此平台加强与晨龙锯床集团合作,随后颁发论坛纪念牌并合影留念。

  

    据悉,“企业家论坛”系列活动是工学院实施产教融合专业综合改革的一个新举措,旨在给学生一个与知名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引导学生如何形成创新创业意识,如何适应职场新环境,如何形成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敢于面对困难,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等。同时,为拓展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提供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