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学风建设,我院2017年考研再创辉煌

发稿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365

 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随着成绩的公布逐渐落下帷幕。从各个班级统计的数据来看,我院有已经确定正式录取同学11名,录取的学校包括浙江大学、东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等知名高校,金榜人数再创辉煌

为了调动广大学生的学习自觉性与积极性,活跃学习氛围,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工学院一直致力于用考研带动学风建设,抓实学生考研的各项工作。一是组建考研交流学习班,聚集所有立志于考研的同学,并设立班主任,在相同的考研科目上进行集中的培训和统一的管理。到目前为止,工学院2018届考研数学培训班已经进行了5期培训学习。二是建立考研互助QQ群,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给考研学生提供一个分享互助的学习空间。三是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每年考研复试结束后组织各专业考研录取的学生为下一届同学分享成功经验,讲解考研心得。四是对考研学生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给考研复试的同学报销来回车费和住宿费,适当地减轻同学们的考研负担。

  

    据了解,经过多举措鼓励学生考研,工学院考研人数逐渐上升,2018届毕业生中准备考研的同学已经达到了60余人。工学院学习氛围也越来越浓厚,学生在比学赶帮中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丽水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情况统计表  

序号

班级名称

姓名

性别

录取学校

录取专业

1

信计13

鲁琦韦华

浙江大学

软件工程

2

光源131

何金枫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光学工程

3

光源131

张力波

东华大学

光学工程

4

光源132

李施

浙江理工大学

纳米材料与器件

5

电信131

傅佳飞

浙江工业大学

信息与通信工程

6

土木131

卢凯

浙江科技学院

岩土工程

7

土木131

张恩光

浙江科技学院

岩土工程

8

土木131

朱韬

吉林建筑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

9

土木132

钟阳峰

浙江工业大学

结构工程

10

机自131

岑泽伟

宁波大学

机械工程

11

机自132

蒲涛

浙江工业大学

机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