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莲都区政府联合举办助工经济洽谈会

发稿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251

继3月份助农经济洽谈会之后,420日上午,由我院和莲都区政府联合举办的2017助工经济洽谈会召开,21家涉工企业代表齐聚我校,共商工业经济发展。莲都区副区长俞丽威、莲都区科协主席刘进君、丽水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丽革和我校副校长蒋黎红等出席洽谈会,市科协副主席洪中勇主持会议。



蒋黎红致欢迎辞,他对政府部门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他说,“十二五”期间,我校在大力调整专业结构和大力引进人才等方面完善了本科教学体系,实现了由师范型到多科性、综合性的发展转变;“十三五”我校根据市政府提出的“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模范生”的要求,立足丽水,化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化地方特色为办学特色、化区域资源为办学资源,建设两山最需要的新兴大学。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面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实现研究生教育的突破。他表示,本次洽谈会为政府、企业、学校三者相互了解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能够有好的开头,扎扎实实经营下去,并取得圆满的结果。

俞丽威表示,莲都区发展的短板在生态工业。生态工业发展急需人才、渴求人才。希望能够借助这个平台,就工业发展规划、工业技术需求、企业转型升级、技术瓶颈等问题进行深入的对接,用发展的眼光、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提高发展能力和技术水平,不断推进莲都工业经济新发展。本次洽淡会仅仅是一种引导、一个开端。会后,希望校企进一步形成的深入合作,通过双方的努力,助力莲都工业经济发展,合力开创莲都经济发展新局面。

洽谈会上,涉工企业代表提出了各自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与我院教授、博士进行了交流洽谈。双方针对工业技术瓶颈问题进行梳理,把高校服务地方工作落到实处,助推生态工业经济发展。

本次洽谈会由我院、市科协、莲都区科协、丽水工业园区管委会共同承办,莲都区府办、区人才办、区人力社保局、企业代表,我校人事处、科研与地方合作处、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博士、教授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