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进教育教学一体化—我院专题学习夏宝龙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发稿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103

419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分层分类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了省委夏宝龙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院党委书记蒋红标主持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夏宝龙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的高校工作“十要”。会议强调,各党支部不仅要认真领会夏宝龙书记的讲话精神,更要积极组织各学系教职工全面开展学习,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一体化。同时,要深刻认识到夏宝龙书记在会上指出的坚守高校思想阵地的重要性和独特性;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自觉践行“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统一”的要求,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人生大道引路人的责任。

随后,会议传达了市委史济锡书记在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点评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结合夏宝龙书记讲话内容中提到的全面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对照市委提出的“八个化”和“五种论调”现象,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认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建工作,建设过硬的基层党组织,成为实现“两山战略”目标的坚强堡垒。

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