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继、“社”彩纷呈—工学院第三届社团文化节落下帷幕

发稿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130

“社”彩纷呈、伴我同行,工学院第三届社团文化节日前落下帷幕。本次文化节由工学院团委主办,十二大社团参与其中,共分为社团文化墙、社团精品活动、社团游园会、社团成功展和闭幕式晚会五个篇章,近千余名同学参与了文化节各系列活动,齐享社团文化盛筵。

311-12日,伴随着“我眼中的社团”社团文化墙的展出,工学院第三届社团文化节正式拉开了帷幕。各社团创作了极具特色的海报,宣传各自的精品活动,同学们在文化墙上留下了对学院社团建设的期望与建议。312日,作为本次社团文化节精品活动系开幕表演,航模协会策划的“放飞青春梦想”航模体验活动顺利举办,协会展览出航空模型、普及航模知识、模拟飞行体验与表演。此外,电子协会“家电维修进社区”、计算机协会“电脑维护讲座”,中特协会“有为青年演讲比赛”等精品活动相继举办。

48日,“千社竞秀”社团游园会顺利举办,各社团结合自身特色策划了小游戏,中特协会的《记忆消消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铭记心中,电子协会的《电焊铁的使用》,教会了同学们如何使用电焊铁,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各协会大展拳脚,寓教于乐,游园会形式深得学生赞赏与好评;49日,社团文化节成果展成功开展,各社团均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充分展示了自己社团的精彩成果,机械协会的3D打印模型、土木协会精致的木质建筑模型、心协的“心晴”月刊等吸引众多学生驻足观看。
4
19日晚,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晚会在西区音乐厅举办。土木协会的“52Hz”乐队激情表演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中特协会表演了《低头方寸之间》将默剧这一新奇的表演形式展现给大家;低碳协会的小品《一个不懂环保的人》,揭露了身边的不环保现象,警示同学们环保要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计算机协会的《国术拳》、航模协会的《双舞》、电子协会的《双簧》等表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一次次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最后,晚会在极具创新、热情奔放的《协会创意舞台秀》中完美落下帷幕。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殷切关怀和帮助下,我院学生社团组织不断发展壮大,一年一度的社团文化节集中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工学院全体教师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大思政教育格局引领下勇于革新传统社团活动模式,进一步凝练升华学院社团特色,不断提升社团活动的层次和品质,实现社团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积极为学生成长成才成功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