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教学--数学系与名师的对话

发稿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164

317上午,在教16弘毅楼311会议室,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浙江大学首届教学名师、全国十大最美教师、浙江大学心平教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浙江省首届十大最美教师苏德矿教授与数学系老师进行了一场主旨为“漫谈教学”的座谈会。学校教务处处长兰家诚、我院党委书记蒋红标、副院长马正义出席会议,数学系主任林银河主持了座谈会。

苏德矿教授授课充满激情、生动幽默,他常用段子将高深的数学理论讲得通俗易懂,并能用各种有趣的生活哲学来解释艰涩难懂的数学定义。作为一位教学名师,苏教授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教学六字经:懂、透、精、趣、情、德,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教学体会和对教师职业的深刻理解。此外,苏教授对数学系老师提出的各种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并和大家热烈地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

此次座谈会受到了数学系老师的热议,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深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18位数学系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