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缤纷启航”3D体验——丽水学院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系列活动四

发稿时间:2017-03-15浏览次数:178

    314日下午,作为本次科技文化节开幕周特色活动,工学院3D打印实验室策划的“3D打印新未来”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教学楼18B大厅隆重举行,通过微信抢票的3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3D打印技术是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可黏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立体物体。作为一种崭新的制造技术,3D打印有着传统制造业无法比拟的诸多优势,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消费电子、工业、医疗、建筑等领域。参观中,李培元老师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前景、发展趋势,打印机的工作原理、打印过程、设备材料及3D打印在生物智能制造、汽车制造、仿生组织制造、科学教育等领域的应用和现状,以及基地未来发展规划等。随后李老师重点介绍了3D打印技术在丽水特色产品方面的应用,包括和青瓷的结合等等。

  

通过本次参观,让师生们了解了3D打印技术的相关知识,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魅力,体会到加强学习先进知识的必要性,更加激发了师生们的创新意识。本次科技文化节将会开展各式各样的科技体验活动,既能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热爱科技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