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缤纷启航”VR体验——丽水学院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系列活动三

发稿时间:2017-03-15浏览次数:212

313日下午,作为本次科技文化节开幕周特色活动,工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策划的“ VR邀你游世界”虚拟现实体验活动在教学楼18B513隆重举行,通过微信抢票的6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全息技术,裸眼3D,三维重建,虚拟演播,动作捕捉等内容的体验。陶燎亮老师先从VR的产生背景开始介绍,逐步讲解VR在生活中的各种应用,普及虚拟现实、全息技术等专业知识,随后让大家带上3D眼镜,感受VR给我们的视觉震撼。同学们都表现出很高的兴致,在一幕幕画面铺面而来的时候纷纷发出赞叹。

    随后陶老师邀请同学们体验VR设备,参与过的同学表示在VR世界里真假难辨,十分神奇。最后,陶老师与同学们讨论了VR的发展和未来,一致认为VR影视的观看设备的问题已经基本解决,视觉革命已经来到。科技文化节将会开展各式各样的科技体验活动,既能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热爱科技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