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稿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321

    39日下午,丽水学院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丽水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国平、副校长李俊杰出席开幕式,我院院长陈庆章主持。教务处、学生处、工学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还特别邀请到我校77级优秀校友、浙江大学教授童水光作专题报告。


开幕式上,副校长李俊杰致开幕词,对即将开展的大学生科技文化节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我校积极营造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丰富内涵、创新机制、拓宽领域,促进大学生科技文化活动的常态开展,培养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邵国平宣布丽水学院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正式开幕,我院院长陈庆章介绍了本届科技文化节的各项活动,并希望同学们积极投入,开拓视野,展示自我,努力成为引领时代文化、推进科技发展的青年先锋。


今年开幕式上特邀丽水学院校友、浙江大学教授童水光作了“中国梦,创新梦”科技论坛专题报告,讲座中,童教授围绕“大力推荐创新创业进程,发挥科技对经济的支撑”主题展开,分享了自身研究方向的创新点,启发同学们用创新的思维去从事学习和研究。鼓励同学们要以努力踏实的态度,以全球的思维角度,提高创新能力,积极奋斗,共同推进信息和工业化进程。

    据悉,本届科技文化节将持续个月。科技文化节期间,活动将分“青春·缤纷启航开幕篇”、“奋进·科技逐梦竞赛篇”、“腾飞·创新圆梦设计篇”、“欢歌·五月花海大合唱”四个篇章期间将推出多项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学术科技、文体、实践、竞赛活动。如:“放飞青春梦想”航模飞行体验活动,“3D打印新未来”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义务维修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以及相关专业的各类竞赛活动也在有条不稳的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