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系教职工“学习贯彻二十大、团结奋进跟党走”主题活动报道

发稿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43


   1126日,工学院电子与电气系工会小组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团结奋进跟党走” 青田万山行活动。

9:00全系教师从学院南门口统一乘坐大巴车出发,10:30到达目的地青田万山乡万山村

下车后大家跟随解说员有序参观了革命纪念馆:

参观兵工厂、地下交通站等遗址,通过解说员声情并茂地介绍,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逆向前行的感人事迹,瞻仰并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为国为民殚精竭虑、无私奉献的精神。

参观完革命纪念馆及兵工厂、地下交通站等遗址后,电子系党支部书记赵洪森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每一位教师党员要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及庄严承诺,永远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培养更多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走进万山红色文化礼堂,全体教师观看了万山村革命纪录片:大家仿佛回到了解放战争时期的兵工厂,曾经这里为革命事业提供了众多武器。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万山是我党浙南江北重要根据地,早在1928年冬便建立了万山地下交通站,到1940年建立万山地下交通总站,为我党在浙南地区开展解放战争输送秘密信件。现如今,党员干部群众踏着先辈们不畏惧、不退缩、顽强斗争的足迹重走万山红军路,继承革命传统、艰苦奋斗的的精神。

活动中,万山村党支部书记潘荣还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题为“守初心 万山行”的专题党课。

午饭后,全体教师到万山乡红军路登山步道开展重走初心路活动。

通过本次青田万山行活动,更加坚定了全系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增强了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决心。

【一审:叶国文  二审:蔡芝蔚  三审:唐小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