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 (十四)——精准对接企业 探询企业诉求

发稿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176

在疫情防控的时代背景下,企业复产复工是经济社会发展复苏的重要角色,深入探询企业诉求是解决企业问题、减轻企业负担的第一步。工学院团队对接莲都区经济商务局,配合落实《莲都区落实“三服务”活动深化精准服务企业“千人进万企”专项行动及“365”行动方案》,精准对接莲都区工业企业,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政策解读、遗留问题等情况。

202078日,该团队与莲都区经济商务局进行了首次工作对接,接受了实践相关培训,为对接企业做好充足准备。

2020710-715日,团队成员共通过电话对接170家莲都区工业企业,了解企业复产复工现状,做好企业走访登记及已注销企业的汇总,并实时向莲都区经济商务局反映实践过程中遇到的不可控因素,寻求合理对策,力求最好的服务企业、探询企业诉求。

716日,团队顺利完成任务,共汇总得到84家莲都区工业企业的走访调查表,汇总已注销、吊销莲都区工业企业86家。为莲都区经济商务局进一步实地走访企业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材料。

在这次社会实践中,该团队有机会接触到了基层公务员的日常工作,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之下用这样的方式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在往后的日子里,新时代的大学生团队们会继续以青春之干承担丽水之赞,为国家和社会创造自己的价值。

希望夏天的风能够尽早吹散疫情的阴霾,抢回被疫情耽误的“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