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五月,书写温暖

发稿时间:2019-05-11浏览次数:141

2019年5月11日,由资管部和督察部携手举办了“感恩五月,书写温暖”母亲节主题活动顺利在东区操场拉开帷幕。

生儿育女是为人母之始,以孟母为旗帜的中华母亲节选定在孟母生孟子之日,因为这一天仉氏才成为孟母。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在今天这样一个向母亲表达爱的节日,同学们充分表达自己心中对母亲的爱,花一些时间去了解父母为自己付出的艰辛,懂得感激和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是自己的职责。

在东区操场的跑道上,两顶帐篷,六张桌椅。在活动正式开始前的两个小时里,活动负责人搭起帐篷,摆放桌椅,将前期收集的与母亲的合照和三行情书,用长尾夹布置在彩色绳子上,挂在帐篷的两侧。“感恩五月,书写温暖”母亲节主题活动的红色横幅也高高挂起。

一切准备就绪,资管部副部胡建城小哥哥抱着吉他弹奏“听妈妈的话”并轻声哼唱,与此同时,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也陆续到场。每位同学人手一张彩纸,负责人现场教学,一步一步折爱心。虽然有很多同学之前不会折,但也在负责人耐心教导下,顺利完成了折爱心这一手工活动,最后每位同学在自己所完成的爱心的正面,写下对母亲想说的最深情的话语。

活动就在音乐与欢笑中步入尾声,最后,每位同学双手拿着爱心,嘴角微微上扬,用相机拍下这温馨的一幕,此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