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招生简章

发稿时间:2017-06-03浏览次数:446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招生简章

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向全世界顶尖工业制造水平迈进的一个里程牌,是实现工业制造产业和产品智能化、网络化和信息化的重要战略部署。她为国家和民族的强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提升我国综合国力建设世界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就是培养从事该领域科技人才的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浙江省重点专业、新兴特色专业,校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实施专业,所依托的机械工程学科为浙江省一流学科。目前有教师31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1人,博士13人,国家“千人计划”1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2人,是我校师资力量最强的专业之一。教师们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很强的科研能力,带领学生们承担众多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有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和学科竞赛、开放实验、科学研究等组成的课外育人体系,培养的学生具有较强的实践与创新能力,在省级、国家级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工业设计竞赛、机器人竞赛、先进成图竞赛等学科竞赛中屡屡获奖。

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务实、有效和先进。她采用“3+1”的校企联合培养模式,与国内知名企业产教融合,共同培养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校内三年,开设综合素质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和部分实践课程,同时开设校企共同开发的系列创业教育课程、企业课程;企业一年,结合实际工程项目进行专业综合实践、毕业设计。该方案使培养的学生具备较强的综合素质和发展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协作能力及在企业与社会环境下的综合工程能力。

就业覆盖面大、适应性强,就业率高。随着“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实施,毕业生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

老师在精心指导同学进行精密测量实验

图2   同学们在机器人创新实践中心的活动剪影

图3   同学们在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中的身影

选考科目:物理、技术、化学

招生咨询QQ群号:496484446

招生咨询电话:0578-22750791390688749315925719988

联系人:叶老师、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