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工学院开展“室在人为”文明寝室创建

发稿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113

近日,丽水地区多日暴雨,空气湿热,细菌、蚊虫极易滋生。同时,石湖书院5幢六人寝大部分住着工学院学生,该幢部分学生以硬件设施较差为由在生活要求上降低标准,存在寝室卫生成绩一直不理想的问题。为在疫情防控期间给学生营造一个整洁、安全、舒适的“家”,工学院开展“室在人为”文明寝室创建常态化活动。

  工学院每周由辅导员带队,组织学生干部对返校学生寝室进行卫生检查、违禁电器排查,督促学生做好每日三次门窗通风与早中晚体温打卡。相关检查结果定期在工学院-学生工作-公寓管理网站进行公布。针对特优寝室,根据《工学院综测加分细则》进行综测奖励,并在学院寝室长QQ群、班级群里进行公布;针对较差寝室,通过安排年级辅导员加强思想引导,安排学生党员进行一对一寝室帮扶,形成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氛围。

寝室是大学生行为养成、素质提升的重要基地。文明寝室创建没有终点,只有起点。该院坚持“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理念,后期将结合寝室学风、寝室文化,全力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