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新闻写作培训

发稿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156

 

10月19日,为响应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号召,培养我院宣传工作学生干部的新闻宣传专业素质和新闻敏感度,我院团委新闻中心联合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共同以课堂的形式举办了一次新闻写作培训。

  

          

培训中,新闻中心部长王翊协同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部长陈乐安分别就新闻稿的定义、常规新闻稿的文章结构和新闻稿的格式要求、新闻稿的注意事项作了充分的阐述和说明。本次培训穿插了小型的交流会,旨在了解学生干部在新闻稿撰写方面的疑惑,以更好地达到本次培训的目的。

本次培训围绕新闻稿写作,在新闻宣传方面让学生干部们进行了一次较为系统与全面的理论学习。培训中,学生干部们参与热情高,在交流环节也纷纷参与讨论,这不仅丰富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利于学生干部们朝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发展,也帮助学生干部们更好地处理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面的问题,努力做到“踏踏实实干实事”的专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