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寝室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30

为认真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排查寝室安全隐患,规范寝室管理,推进寝室文化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学院特组织开展学生寝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活动检查重点内容为:学生寝室热得快、电热壶等违禁电器排查、是否存在饮水机无水空烧情况、是否存在将电插板接至帷帐内和床上的情况、是否存在电插板周围堆放衣服、报纸、书籍等易燃物品情况、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网线、多个电插板互接情况、是否做到人走断电等情况。

  

检查方式为:1.班级自查。各班级要立即开展自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2.各小组抽查。各小组严格按照标准认真细致的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做好登记。要重点围绕寝室卫生管理、安全、基本信息建设等方面展开。3.总结整改。各检查小组完成《工学院学生寝室安全隐患专项检查登记表》交学生科。学生科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改。

  

本次排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及时指出问题,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此外,检查人员也向同学们宣传了有关宿舍安全的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宿舍安全用电、宿舍内禁止使用高功率电器和管制刀具、保持安全通道畅通等问题,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宿舍安全工作一直是学院工作的重点.通过开展本次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活动,及时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并整改到位,预防了宿舍安全事件的发生,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为学院争创平安校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