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与祖国共奋进,用青春谱和谐”主题团日观摩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374

青年奋进,校园和谐,祖国发展。激扬青春,激发青年的爱国旋律,并且进一步推进高校主题团日活动八条标准,按照要求活动,促进各团支部之间的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团日活动质量。近日,工学院组织了一次主题团日观摩活动,由数学181团支部、物理17团支部展示,其他各支部团支书参加。

本次活动以“与祖国共奋进,用青春谱和谐”——学习观摩团日活动为主题,两个展示的团支部,在活动的主题设计、内容安排、组织形式等方面进口政治功能这一要求,展示出标准团日活动的先进性、创新性,有一定的带头作用。

两个团支部都做到“有设施、有团旗、有制度”的标准,活动统一由团支书组织开展,首先进行了“挂团旗、唱团歌”的开始仪式,所有团员青年起立,以高亢的精神,奏唱团歌。紧接着由数学181团支部代表,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团员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举起右拳宣誓。

 两位团支书在活动过程中安排了“畅所欲言”的环节,由团员们自行讨论后发言。团员代表发言道:“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习主席告诉我们,我们是生逢其时的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也属于青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己的事,努力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他的发言赢得一片掌声。也是各位青年团员共同的心声。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各位团支书与老师进行交流,参加观摩活动的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点评,她表示,本次团日活动组织的井然有序,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她认为观摩活动也是一个学习过程,值得大家用心记录。希望工学院的团支部支部能通过此次观摩,打造自己班级的活力团支部,做团日活动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最后数学181团支部的班主任也来到观摩现场,对于自己班级学生的表现感到欣慰。

据悉,工学院的团日活动将在每一次的开展中,汲取经验,充实活动,加强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