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慧鱼科创团队到特校带来别开生面的“科技盛宴”

发稿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12

311日晚,工学院慧鱼科创团队来到丽水市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来了多套特殊的“慧鱼机器人”,能够通过组成零件自由拼接的机器人,让孩子们感受真实版的“变形金刚”。 “哥哥,这是什么东西呀?”、“它看得见我吗?”直立行走、精准的避开障碍物,志愿者王志龙正在给孩子们展示自己研发的机器人。

志愿者们做着产品展示的同时,还给孩子们讲解最基本的制作原理,观看科技小视频,并和孩子们一起做起了小发明。志愿者沈林娇表示:“看到自己做的机器人孩子们这么喜欢挺开心的,希望这对于他们小小的科技梦有帮助”。

慧鱼创意组合模型源自德国的品质和技术,是技术含量很高的科技创新类智趣拼装模型,是展示科学原理和技术过程的理想教具,也是体现世界最先进教育理念的学具,为创新教育和创新实验提供最佳的载体。

据工学院副院长张蕊华介绍,关爱特校儿童一直是社会的焦点,也是大学生志愿服务的重点。她表示,“这里的孩子很少能接触到一些科技发明,希望通过此次科技创新作品的展示、教学,能让这些孩子树立良好的科学创新意识,同时也希望特校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