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积极开展“清明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352

近日,工学院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清明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工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从丽水学院南大门出发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以骑行的方式,践行低碳交通,积极树立生态环保理念;在浙西南广场向市民发放“文明祭祀”宣传资料,普及文明祭祀理念,鼓励市民以清明寄语卡、鲜花祭扫等方式追思亲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红草帽公益小站开展“清明齐动手,情谊系你我”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采摘艾草,购买糯米、馅料,先将清明草磨浆后和糯米粉做皮,再裹上豆沙红糖做馅料,碧青油绿的清明果便完成了。待清明到来之际,志愿者再把清明果给困难,空巢,孤寡老人们送去尝鲜,并祝他们身体健康。

    此外,工学院还将在清明节组织志愿者前往万象山开展扫墓志愿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深化传统文化宣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让清明节更“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