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雅舍 寄语成长”——我院积极开展文明离校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274

毕业生离校之际,我院开展了“留下雅舍寄语成长”的主题活动,号召每一位毕业生离校前将寝室打扫干净,并鼓励他们将四年来的成长以寄语的方式写给未来的学弟学妹。一些毕业生将自己在寝室里保留了一些个性化的布置,使寝室更有了浓浓的人情味。

学生党员傅佳飞在留信中写到:“欢迎成为丽水学院的一员,当你提着行李,踌躇满志的入驻寝室的时候,学姐已经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走在了路上。作为一名考研人,学姐留给你的是一些考研资料和专业参考书。除了材料外,学姐最应该留下的是精神鼓励:无论前路是荆棘还是坦途,都愿你能以道德为标杆,以知识为武器,以团结为引线,莫失莫忘。”

窗明几净的寝室,温馨感人的留言,给学弟学妹们树立了好的榜样,也给母校留下了最好的纪念。毕业生的文明离校教育,是对毕业生文明行为的督促,也是对未来新生的教育,让他们从入学之初就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而实现文明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