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专业招生简章

发稿时间:2017-06-03浏览次数:115


物理学专业招生简章

物理学是当今最精密、最基础的自然科学之一,也是众多技术学科的支柱。她支撑着从宇宙飞船到核能利用,从大飞机上天到高铁奔驰,几乎社会上每一项高精尖技术的应用都牢牢地依靠着物理学的成果。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物理学的基本理论、电子学和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的基础知识与实验技能,掌握力、热、声、光、电、磁的知识和较强的现代物理科技方法的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级专门人才。

物理学是丽水学院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专业之一,创建于1978年,专业积淀深厚。

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10人。拥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1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省“教坛新秀”1人。教师们科研能力很强,带领学生们承担着国家和省市的科学研究项目,并取得丰硕成果。

专业实验室条件优越。建有基础物理实验室,包括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中学物理教学法和近代物理实验分室,以及光色电检测、材料分析测试、材料制备、光电信息显示和新能源光电技术专业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达3500平方米。

毕业生前程似锦。既可读研深造,又可在国家机关、电信、国防、科研机构、学校、企业等单位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和相关的管理工作。办学40年以来,大批优秀毕业生进入985211等国内知名重点大学继续深造,同时也为各省市政府机关和教育部门培养了大量高素质人才。





              





      

       学生在认真地做实验           环境优美、设备先进的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


选考科目:物理技术化学 

招生咨询QQ群号:627565161

招生咨询电话:0578-227135318605786099      

联系人:吴老师、叶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