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专业招生简章

发稿时间:2017-06-03浏览次数:194

网络工程专业招生简章

  想象一下,断网三天,您的生活会是怎样今天的衣食住行,从网店到外卖,从携程到滴滴、12306和共享单车,从移动支付到刷脸付账,都离不开网络。宽带和移动网络的普及、工业互联网和商业网络的应用、近乎神奇的通过WiFi远程感知人心跳的物联网研究,计算机网络无处不在。在“互联网+”的新形态和新业态下,网络工程专业着重培养能建设计算机网络并将网络技术应用于信息社会方方面面的高技术人才。

网络工程专业拥有一支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教学能力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5人(含外籍教授1人),副教授5人,博士6人。师资队伍获国家级研究项目3项、省级研究项目5项。

建有网络工程、网络仿真、无线网络、信息安全、物联网等实验室,专业的实验室群从属于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重点实验室等,拥有主流、先进的计算机和网络设备,为本专业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

近年来,该专业学生积极参加省级各项专业能力比赛和学科竞赛,成绩喜人。

专业与锐捷网络、达内科技等多家国内外知名IT企业进行合作办学,采取企业到校指导实训、学生去企业培训、参与企业项目实践、企业推荐就业等方式,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2017年,该专业分别与西普教育和中锐网络合作建设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丽水学院西普大数据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和“基于WiFi的智能签到系统”,在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方向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加快培养服务地方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据中国青年报公布的调查数据,2016年网络工程专业学生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5600元,在全国500多个本科专业中排名第3位。

图一、环境优美、设备先进的实验室

图二、教师在精心指导学生做实验

图三学生在省级学科竞赛中获奖

选考科目:技术、物

招生咨询QQ群号:308461544

招生咨询电话:1385774325513757802158

联系人:李老师、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