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专业招生简章

发稿时间:2017-06-03浏览次数:168

土木工程专业招生简章

土木工程是一种技术是一门艺术是一部学术。土木工程,是百年大计、是生命保障、是大地生机。从事土木的人,是为人类创造安居的人是为城市构建宏伟的人,是青山绿水铺设血脉的人。我们深知土木人既有荣光骄傲,更应有理想担当。

丽水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以培养宽口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建筑工程、道桥工程为主修方向,同时开设领域广泛、特色明显的选修课程,使学生既受到系统专业的训练,又具备较宽的知识面和具有很强的工程能力。

现有专兼任教师22人,其中教授2人,副高以上12人,13人有一级注册结构、岩土、建造工程师等资格,是我校双师、双能型教师比例最高的专业。

土木实训中心占地2600多平米,为省财政重点支持项目,有结构、测量、材料、虚拟仿真、BIM等各类实验教学中心15个。与省内多家知名土建、交通企业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开展综合实训,确保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良好结合。

近年来,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曾获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全国大学生结构大赛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创新奖1项等。学科竞赛成果在地方本科院校中位居前列。

土木工程专业就业领域广、前景好、人才需求量大。建筑、房地产、交通等行业的工程设计、施工、咨询、教育、行政及工程管理等环节均有大量的就业机会,同时历年考研上线率高达90%以上。据《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数据,土木工程位列全国500多个本科专业中就业和薪资榜单第三位。

选考科目:物理、技术、化学              

招生咨询QQ群号:435209496

招生咨询电话:0578-229558715925722002

联系人:季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