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招生简章

发稿时间:2017-06-03浏览次数:264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招生简章

当今社会,所有的科研活动及大量的社会活动都离不开数学知识,面对问题,常要以数学的严谨来思考,面对事情,常要以数学的方法来解决,风靡世界的“大数据”技术就是典型的例子。懂数学几乎成了时代人的基本素养,用数学几乎成了各领域赢得发展的必然,掌握数学必将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和发展空间。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丽水学院最早设置的专业之一,已有近40年的办学历史,现为省重点建设专业,基础数学是省重点学科,数学学科2016年被入选为省一流学科(B类)。

现有教师30人,教授6人,副教授15人,具有博士学位12人,获得德国博士学位1人。有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访学经历4人,兼任其他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导师6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省151人才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

本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充分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在大学一、二年级,主要培养学生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具备扎实的数学功底,形成良好的数学思想。在大学三、四年级,根据学生的未来发展, 通过开设不同方向的选修课,培养学生从事中小学数学教学,或从事金融、生产、管理等企事业单位的统筹优化、咨询、科技开发研究和管理,或考取研究生,成为应用型、创新型和研究型人才。

近五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在90%以上,师范类毕业生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比例高达90%以上,39位同学考取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图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踊跃参加高等数学竞赛




图二、2017年学生考研取得可喜成绩




图三、教师就教学与科研工作进行热烈讨论

选考科目:物理 技术 化学

招生咨询QQ群号:626903231

招生咨询电话:0578-229302115925728155

联系人:林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