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源与照明专业招生简章

发稿时间:2017-06-03浏览次数:161


光源与照明专业招生简章

随着电光源技术的不断革新,电光源行业发展迅猛,市场规模不断增大,我国已成为全球电光源照明行业的生产制造中心。光源与照明专业是在这种形势上发展起来的新型工科专业,它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不仅给人类带来光明,更为社会和家庭带来智能服务。在此领域里探索与发展事业,会给你带来无限成就感。

丽水学院是浙江省唯一设有光源与照明专业的学校。是我校与此行业国家领军企业合作举办的专业,凸显了强势的办学实力,已成为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新兴特色专业,丽水学院“卓越计划”试点专业。

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人,企业兼职教师7人。拥有国家千人计划、浙江省“151人才工程”、浙江省“教坛新秀”等各类人才15人次。该专业教师理论扎实、技术娴熟、能力高强,近5年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3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50多篇,在国内有很好的影响力。

实验设备齐全,建有照明设计、光色电检测、LED封装与测试、光电信息显示、新能源光电技术等实验分室。拥有丽水学院-山蒲照明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设有500万元专项教育基金,用于奖励光源与照明专业优秀的教师和学生。

毕业生基础扎实,考研势头良好,突出照明设计和光电测试能力的培养,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照明光源或灯具的设计开发、智能照明控制和照明环境设计等。

图一同学们进行光色电检测实验

图二空间分布光度计系统实验

图三LED封装与实训实验


选考科目:物理 技术  化学              

招生咨询QQ群号:438679129

招生咨询电话:0578-227135313735918199

联系人: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