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期末及寒假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7-01-05浏览次数:158

各班级

寒假即将来临,现将期末及寒假的几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离返校的时间安排

学生放假:2017年1月16日; 学生报到:2月12日(正月十六),正式上课:2月13日(正月十七,周一)。

二、学生安全工作注意事项

1.继续加强考风考纪、诚信教育。避免发生考试违纪和作弊现象,确保诚信考试目标圆满完成,让学生高高兴兴放假回家。

2.加强文明离校与安全教育。请班主任根据各班考试时间,安排好离校前最后一次班会,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文明离校、安全意识教育,把安全教育落实到每一个学生。在安全教育中要特别强调放假后学生必须按时离校返家,未经家长同意不得擅自外出游玩;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禁止学生私下包车,不乘无牌、无证、无安全保障的社会车辆。教育学生离校时要做到人走断水断电、贵重物品随身带走、关好寝室门窗。各班于1月8日前将班会登记表交给学生会办公室朱特(520709)处。

4.组织每一位学生填写《寒假去向登记表》,于1月9日前将登记表交给学生会纪检部王振(516759)处。

5.班主任要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加强对本班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定期与留校住宿学生联系,关心他们的思想和生活。

6.请班主任在1月16日前统计班级离校到家人数,确保未申请留校学生都已按时到家,并编辑短信“**班级共**人,其中**人申请留校,其中**人已离校到家”发送至年级辅导员处。

7.做好学生假期在家及留校期间遵纪守法教育。不参赌,不接触毒品,不参加非法宗教活动。

8.2017年2月12日学生报到后,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填写好《未按时返校学生登记表》,对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及时与其取得联系,并了解其未返校的原因,于2月12日晚上将相关情况上报学生科。

工学院学生科

一七年一月四日